就想吃麻辣脆骨肠

【草炎】治疗费用

一个草哥帮炎哥解心病的小甜饼~

(1)

李炎划开手机,一分钟前,许行之发来一条消息。

“明天我去看二淼。”

李炎烦躁地锁上屏幕,猛猛吸完最后一口烟,把烟把子随手扔在了地上。走出去了好几步,又停下来,一边骂着一边倒回去把烟把子捡了起来。

越来越有病了,又在这装上四有好公民了。

近来许行之来的频繁,虽然是因为给二淼看病这件公事到了关键时期,但公事结束之后,他俩也解决过不少私事。

不过是顺道儿罢了。

李炎这样想着,明天就还是叭叭地把自己送上人家的床,好好享受一番就好,寻思这么多也不会有什么结果。

手在兜里摸了半天,只摸到了空空的烟盒。

他这两天抽的格外多,买烟的频率已经远远赶不及了。

没摸到烟,只能看着手里攥的破破烂烂的烟把子,心烦意乱地又重新咬在嘴里,嚼着滤嘴里残存的烟草味。

就算不跟许行之,他也有零零散散的互帮互助对象。

比起那几个,倒是和许行之这样的,在这种高等大学里上学,不仅会察言观色人情世故,技术又是一顶一好的人开过几回房,也算是祖坟冒青烟了吧。

毕竟要不是托蒋丞的福,再过八辈子也轮不到自己碰上这种人。

这种人也曾经问过自己,要不要跟他处对象。

简直是异想天开。

李炎笑了一下,把嚼的乱七八糟的烟把子吐在手里,转身进了一家小超市。

边走边给许行之回消息。

“知道了。”

(2)

“二淼这个星期不用治疗吗?”李炎坐在小卖部的收银台里,问顾飞。

顾飞眼皮都没抬一下:“许行之前天来过了,他没跟你说?”

“焯,谁管他。”李炎骂了一句,偏过身开始划拉着手机,他和许行之的聊天记录还停在那句知道了。

顾飞这才抬头看了他一眼,见他摆着一张臭脸,解释道:“这次他好像临时有事,给顾淼做完治疗就着急回去了。”

李炎第一反应想跳起来辩解,许行之有事没事跟他有什么关系,可自己却像被钉在了椅子上似的,没有反驳。

“伤心欲绝了?”顾飞问。

“伤个屁。”李炎一下站起来,踹了柜台一脚,撩起帘子往外走。

“你大爷,”顾飞摸了摸被踹的柜台,“干嘛去啊。”

李炎头也不回:“老子有约会,不行?”

约会倒是短时间内很难有了。

李炎躺在钢厂破幼儿园的滑梯上。

太长时间不去找那几个玩意,甚至话都没说过两句,人家早就另寻新欢了。

又打开两个人的聊天界面,划了划,在输入栏里打“怎么没来?”,想了想又删掉,把手机扔到一边。

这几天李炎不知道重复了这个动作多少次,连他自己都忍不住要骂自己磨叽。

“艹!”李炎大吼一声,吼完四仰八躺地伸开胳膊腿,瘫在滑梯上。

心里郁结,骂一声虽然解决不了问题,但起码心里不那么烦闷了。

也算是有疗效。

“嘿,找到了!”

一双手撑在了李炎脸旁,一下托着头把他带了起来:“果然在这呢。”

李炎没骨头似的被他带起来,吊儿郎当的坐在滑梯上,看了他一眼:“稀客啊。”

说了一句似乎还不过瘾,又补了一句:“不愧是学算命的,不给我发消息也能知道我在哪躲着。”

“过誉了,”许行之笑了笑,“你吼那么大声,我就算是学汽修的也能找得到你。”

李炎看着他,只觉得嘴里堵着说不出话。两人之间一下安静下来。

也没安静太久,许行之的电话就响了。

他转过身走到一边接电话,李炎也识趣地偏过头不去看他。

许行之倒也没故意避着李炎,说话的声音直往李炎耳朵里钻。

“是,我导师看了二淼的案例,给了些建议。”

“我整理了一下,刚刚送到小卖部了,你和二淼她哥一起看看,希望对你们有帮助……”

李炎突然觉得自己刚刚只骂了一声实在是太少了。

许行之挂了电话凑过来,李炎心里的躁郁激地他直接站了起来,拍了拍裤子上的土:“酒店你开吧。”

不等许行之说话,就擦着他的肩和他别开,一个人往前走:“月底了,钱不够花。”

(3)

李炎这次哭得厉害。

他一向是不怎么哭的,他都是走开放享受路线,舒服了就喊,不舒服就踹,从不让自己吃一点儿亏。

许行之擦擦他的眼角,他抬起脚猛踹了许行之一脚。

“不是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许行之挨了踹,反倒更往李炎身边凑,解释道:“上次学校里喊的急,这次是特地回来跟你赔礼道歉的。二淼的资料其实下次治疗时给他们也是一样的。”

李炎坐起来,套上了自己的上衣靠在床头:“谁管你那个,老子这是爽的。”

“没说你是因为这个,”许行之被李炎一句话逗笑了,从容不迫地注视着他,“是我自己想跟你解释清楚。”

李炎没再说话,只是掀开被子走进浴室。

他打开花洒,透过淅淅沥沥的水声,听见许行之又在外面敲起了键盘。

每次都是这样。

李炎站在花洒底下,水顺着发丝滑在他的脸上,他胡乱用手抹了一把。

他该是很忙的,忙一些就算是跟自己说了也听不懂的事,忙到连这点时间都不能放过。

嘴上说着是特意来找自己,实则连一条消息都没发过,怎么看都像是在敷衍哄骗。

是觉得自己傻到连这种谎话都分辨不出来吗,还是觉得……

李炎关了花洒,伸手去够沐浴露的瓶子。

还是压根就无所谓。

相信也好,不相信也罢,在许行之眼里,都是无所谓的。

(4)

李炎洗得很快,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时,许行之还在一停不停地敲着键盘。

“下次再来记得给我发消息。”李炎把湿漉漉的毛巾甩在许行之怀里。

许行之把毛巾顺手扔在沙发上,抬了抬头:“抱歉,这次是觉得马上就见面了,所以没再额外发消息。”

“没这个意思。我是说,你提前告诉我,我好排开班见你。”李炎听了这话完全没有被安慰到,反而撇了撇嘴,但终究是没发表什么看法,只是说,“我找了个班上,时间没现在这样随便了。”

“是在你家附近的那个宠物店里吗?”许行之继续盯着电脑,似乎没动脑子一般淡淡问。

“艹。”李炎的反应倒是很大,一下把自己摔进了床里,整个脸闷在满是消毒水味的被子里,“不是,我要去工厂打螺丝。”

许行之这才把电脑合上放在一边,侧身躺下,把李炎的脸从被子里剥出来:“在那上班挺好的呀,上次你给肥羊剪了毛,回家之后我带它去别的宠物店剪毛,它都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。”

“我说了不是在那。”李炎推开他,翻了个身,“赶紧睡觉赶紧滚,懒得跟你说话。”

“怎么回事,这次脾气这样大,周期到了?”许行之伸出手用手背去贴李炎的额头。

李炎气得一下坐起来,瞪着他。

许行之也毫不慌张,坦诚地看着他的眼睛。两人就这样沉默地对峙着,直到李炎笑出了声。

“草哥,别揣着明白装糊涂了。”李炎笑着倒回床上,声音倒是很平静,“我不想跟你吵架。”

(5)

许行之倒是记住了李炎的话。

每天给他发一条消息,在吃饭,在喂肥羊,在写报告……

李炎也从善如流地回他一条,在上班,下班了,出去喝酒……

一直到二淼下个疗程开始,许行之发“我可能这次不去找你了,学校有事。”

李炎听见消息提示音,停下推子摸了摸小狗脑袋,去够放在桌子上的手机,面无表情地回了一个“知道了。”

小狗站在操作台上,半天等不到人,急得呜呜叫,这才把李炎的魂唤回来。

把手机扔回桌上,道歉似地逗逗小狗下巴,小狗便像忘了刚刚的冷落,又开始亲昵地蹭李炎的手背,把软乎乎的身子往他胳膊上靠。

其实李炎小动物缘特别好,就算是第一次来这家店剪毛洗澡的小猫小狗,跟李炎都格外亲近。

为此宠物店的老板甚至给李炎发了面锦旗,以表自己这么多年来有眼不识泰山的遗憾和懊悔。

李炎拿着第一个月的工资和“钢厂南宫问雅”锦旗,开始思考现在辞职去打螺丝的可能性有多大。

手机又响了一下,李炎停下挠小狗下巴的手划开手机。

是许行之发来的一张肥羊的照片。

李炎下意识地想给他回一张剪毛小狗的照片,可马上按到发送键的手突然停了下来,顿了一会儿,按下了返回。

他什么都没回,把手机塞进了自己裤口袋里。

“这家伙,看过的书比老子我认得的字都多……”李炎拿过吹风机开始给小狗吹毛,喃喃自语的声音被吹风机巨大的轰鸣声盖住,“说他不懂这些,鬼都不信吧。”

小狗被吹的蓬蓬松松的,李炎放下吹风机,捧起小狗脸:“你说,在他眼里咱俩是不是一样的东西啊。”

小狗听不懂,小狗只知道今天开心,叫了一声舔了舔李炎的手。

李炎笑起来,胡乱摸了几下面前蓬松的小狗毛。

(6)

“为什么不来?”许行之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,“反正顾飞也要来,你和他一起,就当是来这边度假了。”

“我度你小明的爷爷……”李炎咬牙切齿,“老子要上班,没空去你那什么交流会。”

“其实就是大家一起团建,在学校周边吃吃饭郊郊游,不会尴尬的。”

李炎沉默了,他坐在柜台里面转着笔,半天不出声。

许行之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:“又要跟我耍赖了。”

“你大爷……”李炎下意识回嘴,回完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,话就在嘴边来回徘徊,“你要没有别的事就挂了吧,我要去洗狗了。”

“插个队能行吗。”

“什么?”李炎愣了一下,紧接着他听到宠物店门上挂着的铃铛响了一声。

“肥羊来咯。”

一只胖乎乎的小猫被一双手举进宠物店的大门,许行之笑眯眯的脸也紧随其后地闯了进来。

不等李炎反应,许行之就已经把肥羊放在了他的怀里。肥羊对他很熟悉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赖在他身上一动不动了。

李炎摸着肥羊软软的热乎乎的毛,才回过神来:“二淼今天加课了?”

“是肥羊的毛太长了,”许行之在李炎旁边坐下,薅了一把小猫脑袋,“你看,都能扎小揪揪了。上次和它在那边剪了一次,结果抑郁了一个礼拜。”

李炎点了点头,抱着肥羊去操作台。

许行之也不闲着,还是没有放弃游说李炎:“去嘛,我包你车票住宿。炎哥,出个人就行,很划算的。”

“你看我像什么很闲的人吗。”李炎头都不抬,“我客户很多的,前几天刚有人给我送了锦旗。地球没了你能转,这宠物店没了我可原地就要倒闭了。”

“像炎哥这样核心的成员,老板应该答应过你很多次带薪休假的机会吧。”

李炎被烦的不行,停下剪子看着他:“你什么时候知道要办交流会这件事的呢?”

“上个礼拜顾飞就开始为了这事焦虑,全钢厂的服装店都被他跑了个遍,裤衩子都他妈换成最新款的了。”

“你今天才来问我要不要和你一起去……”李炎的手在抖,干脆把剪子放在一边,“是被学校里的拒绝了个遍,才想起来找我吗,草哥?”

许行之站起来,笑着走到李炎面前,按住了他在微微发颤的左手:“赏个脸吧,炎哥。”

李炎一拳攮在了许行之的右肩膀上。

左手被他按着,一时间抽不出来,李炎怒气上涌,顾不得挣开束缚,挥起右拳又要往他肚子上锤。

许行之躲得快,这一拳锤了个空。但李炎打架可比许行之在行的多,几乎是没有反应,许行之躲开的下一秒,李炎就条件反射般地抬腿踹在了他的左胯上。

“他妈的,你不想理我的时候,只要你关上手机,我喊破大天也找不到你。我不想见你的时候,就算他妈我躲到地底下去,你也能连人带骨头给我挖出来……”李炎就这样僵着胳膊往前逼了许行之好几步,“凭什么……蒋丞知道你在做什么,连他妈的顾飞都知道……”

李炎眼睛亮晶晶的,他没再继续动手,而是动了动被握住的左手,反手拉住了他,和他十指紧扣:“许行之,只有我不知道。”

许行之没有回答,只是拉住了他另外一只手,带着他往自己右肩上摸:“好疼啊,下手真重。”

于是李炎又攮了他一拳。

“要答应我吗,炎哥?”许行之被揍得倒吸了一口凉气,“肥羊都要等急了呢。”

李炎想收回手,可两只手都在他的禁锢里了。挣扎了几下没成功,干脆一下倒在他怀里:“随你便吧,反正你嘴里也没一句准话。”

“你知道我哪句是准话的。你看,还是会难过吧,放不开手对吗。”许行之揽着他,松开了握着他的手,又紧紧握住,“我已经把你每天瞎想的剧情展现在你面前了,还要继续逃避吗,李炎。”

李炎猛然反应过来,剧烈挣扎起来:“妈的,你是故意的!给老子来这演戏呢是吧!”

怪不得这段时间自己怕什么来什么……

“耍我好玩吗?看我被你一条信息弄的魂不守舍想七想八,很有意思是吧!”

“炎哥,炎哥,错了,我没觉得有意思。”许行之按住炸了毛的李炎,又拉着他的手放在他自己的心口,“我想让你看清它。”

又笑着把李炎的手按到自己的心口:“还有我的。”

李炎僵硬地伸着胳膊,半晌才一下抽回手,低着头转过身重新拿起剪子,给快要睡着的肥羊剪毛。

许行之贴过去,被李炎一掌拍开。

“处!行了吧,老子信你了,跟你处对象!”

许行之乐了,摸了摸李炎脑袋,又摸了摸肥羊脑袋。

“我怎么感觉……”李炎剪了几剪子,突然回过头看许行之,“之前蒋丞和顾飞复合那阵子,不会也是你给蒋丞出的主意吧?”

许行之摇摇头,又往他身边凑:“在这方面我可比他狠心多了。”

“所以,罚我挨你两拳加一脚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